星期日, 9月 20, 2009

『3G手機 for NB上網』方案

網友的方案評論因為工作的關係,幾乎每天無時無刻都掛在網路上,所以在去年中華電信推出『3G手機 for NB上網』方案時,就興沖沖的跑去辨了一下,一個月850上網吃到飽方案,用起來其實也很不錯。但是一年過去了,必竟主要還是靠公司或家裡的無線網路為主,3G手機 for NB上網用到的機會也真的沒這麼多,因此想說去問一下中華電信解約的問題,沒想到,還剩下11個月的合約(明年8月到期),解約金竟要6000,中華電信真是賺很大,那我不如乖乖的用到明年8月還比較划算。
後來到網路上一查,才知道原來中華電信當時還有分好幾種3G手機上網方案,小姐當時自己也沒有很清楚,當然也沒有和我說明還有那些方案可供選擇,而且當時的DM就是只有介紹這個方案而以。原來我這850的方案只能用來給NB上網,我的3G手機想上網還不行,除非是用950的方案(這有網友的方案評論),如此一想,還真的滿不高興的,就如同經濟學上的『資訊不對稱』理論,中華電信利用消費者對方案的資訊不全,進而做了非最有利的選擇,受惠的當然是中華電信和那位櫃台小姐的業績,而我也只能怪自己資料搜集不全,乖乖的付錢到明年的8月,該怎麼說呢 ? 不經一事、不長一智嗎 ? 那中華電信又該如何長進呢 ?

* 千萬不要買huawei E220 3.5g網卡
*
手機3G上網設定

沒有留言: